2015.11.3 726  

繼上篇 催生吃全餐回憶錄:http://0rz.tw/Yv1QH

剖腹產前必須上產檯並麻醉,此時又要做出蝦子的姿勢,

陣痛的劇痛及移床,我已無法忍受而大哭,

一直叫我移床,我真的沒辦法動啊!

最後是麻醉醫師抱我移到床上打麻醉,

瞬間移動的時候痛到快爆炸。

 

打完麻醉以後,我全身發抖,但雙腳雙手像青蛙被固定在產檯上,

生產真的是人生最沒有尊嚴的時候,一絲不掛像待宰羔羊,

只是要想著醫護人員在辛苦的幫忙我迎接個生命。

麻醉除了全身發抖外,我還狂吐

護理師拿了毛巾讓我吐在上面,他們讓我臉側向他們。

 

麻醉生效後,此刻竟是我覺得最舒服的時刻,

完全沒有感到痛覺,吐完也舒服了,

唯獨只剩兩隻被固定的雙手繼續抖啊抖

 

待麻醉沒多久,江醫師來了,

叫了我的名字後準備開始剖腹!雖然意識是清醒的,

但不知太累還是麻醉效果,

不知經過多久,不會覺得有刀子劃過的感覺,

但當女兒要從肚子被拉出來的時候,

我突然感到醫生在拔蘿蔔!

而且江醫師說:嗯!這個頭真的很大,

他努力拔啊拔!拔啊拔!

接著就聽到女兒哇哇大哭的聲音,

此時我問:這是我小孩在哭嗎?

醫護人員回:是啊!不然是誰的小孩!

接著他們就把女兒抱到我眼前,

將他的身體、臉與我接觸,

當下我並沒有母愛爆發,

只覺得很累,好!我看到了,可以拿開了!

這就是與女兒的第一次見面會

接著我就失去意識了。

(聽黃說,因為醫護人員覺得我剛太激動了,

所以給我打鎮靜劑讓我睡覺!啊就真的很痛咩!能不激動嗎?)

 

等眼睛睜開,已是半夜凌晨(女兒昨晚八點多生),

我已躺在雙人病房的病床上,

醒來第一件事就是覺得:好痛

一直哀好痛!黃說有無痛可以按壓,

但每十五分鐘才可以按一次,

我自己當下覺得腹部痛也無法翻身,

只知道喊痛的時候,黃會幫我按壓止痛,

所以我就故意一直喊痛,黃先生也被制約似的幫我壓止痛按鈕!

 

大約天亮了,隔壁床的產婦準備退房,

跟我精神勉勵一番話,他說再痛一定要下床,

為了寶貝要告訴自己你可以的。

我聽完以後覺得怎麼可能,

我連翻身都沒辦法了,是怎麼下床!!

而且,因為剖腹完要等排氣下床後才能吃東西喝水,

所以我連水都不能喝,而且還插著尿管。

我真的超級渴啊!!!!!!!!

不給水喝真的很沒人性啊!

(只能用棉花棒在嘴邊沾水,我真的太渴了,

都偷吸棉花棒,希望能多吸到一些水)

 

此時醫護人員說有單人病房了,

要不要換房?不過要換床喔!

(雙人病房真的會互相干擾,無法好好休息)

 

OMG!換床!意思就是我要下床囉!

此時才剖腹的隔天中午,我先嘗試讓自己側身,

慢慢移動,更透過電動床的幫助,

讓上半身可以直立,身體慢慢移動到床邊,

讓雙腳可以慢慢放到床下的地板上。

從躺著到坐著,從坐著到站著,

那一瞬間超級痛的啦!只能深呼吸忍住趕快移動,

我終於站在地面上了,

此時要想辦法讓自己順利坐到輪椅上,

把點滴、尿袋慢慢拿著,

我終於成功坐到輪椅上了!朝著單人房移動!

2015.11.3 775

單人病房一隅。

2015.11.3 746

單人房沙發床,黃先生說超難睡

2015.11.3 737

接著要從輪椅回到單人病床上,

還是忍著痛先站起來,慢慢坐到床上

再慢慢將雙腳移到床上,

電動床又幫了大忙,從垂直的角度慢慢躺平,

電動床真是人類太偉大的科技啦!

 

躺在床上後當然想休息,能不動就盡量不動,

但是醫護人員說:你要練習自己走路到廁所,

而且沒排氣的話不能喝水吃東西。

 

嗚!要走那麼遠的路到廁所,

真的好痛啊!但護理師說如果我不下床,

就要把尿管再插回去

(聽說醒著插尿管很痛!尿管是在剖腹麻醉順便插的,

現在清醒著耶!可不要再來一次。)

 

從病床看到廁所的距離,頓時覺得如此遙遠

2015.11.3 738

但是除了剖腹的痛以外,還有打了促進宮縮的點滴,

所以除了傷口痛,還加上宮縮痛!

 

我很想努力趕快下床,但不知道為什麼精神一直很恍惚,

我坐著說:好!我要練習下床,

但眼睛是閉著的,而且一直說等一下!然後就睡著了。

後來發現原來是因為麻醉按壓太多次了,

麻醉會讓人想睡覺。根本沒辦法下床,

我後來索性不按壓麻醉了,他就是害我昏睡的元兇,

原本我一直以為是促進宮縮的點滴造成的呢!

 

黃先生因為要工作,所以接下來的幾天如果我沒辦法下床,

他就要請他媽來照顧我,蝦米

我才不要啊!我一定要下床!!!!!!

 

麻醉不按壓後,我漸漸有了精神,

有勇氣和力氣可以嘗試下床走路了,

第一次嘗試是坐起後原地站立,但還無法移動。

第二次嘗試便擴大一些範圍,

可以左一步又一步走動,但因為太痛又馬上躺回去。

接著不知幾次嘗試,我可以走的範圍越來越大!

終於可以走到廁所了

 

走到廁所後嘗試上廁所,

但沒想到想擠出一滴尿是那麼困難,

而且更不要說排氣。

坐在馬桶不知道多久,只感覺剖腹的傷口似乎在痛,

勉強用力想尿出來但只是讓傷口更痛而已。

 

為了想要順利排氣及尿尿,

必須不斷走動促進腸胃蠕動,

夜深了,一手拿著點滴架支撐,

一步一步慢慢前進,來回在病床及門口徘徊,

走了一兩個小時再嘗試去廁所,終於努力有了收穫,

此時護士剛好巡房問我排氣或尿尿了沒,

我開心的回她:終於尿尿也排氣了

 

O YA代表隔天早上我可以順利吃到早餐,

我開心的從廁所慢慢拿著點滴架走回床邊,

拿起礦泉水來喝,我終於可以喝水了,

(沾水的棉花棒,丟~不需要了XD

 

除了可以吃到美味的早餐外

最開心的就是終於可以去看寶貝女兒啦!

由於我破水超過10幾個小時,

所以女兒必須待在中重度病房,

很多自然產的媽媽很快就可以親餵自己的寶寶,

我等了兩天終於也可以跟護理師說我要去看寶寶了

 

中重度病房的隔離措施不錯,

進去前要先用腳踏板踏出洗手乳、感應式的水龍頭避免觸碰,

接著是穿隔離衣、戴口罩,最後才可以進入病房。 

中重度病房外的水龍頭。

2015.11.3 770

準備要進去病房囉!右邊有擦手巾,左邊有口罩!

 

護理師將女兒抱給我,並且教我如何親餵,

所以接下來在醫院的幾天,每四個小時就會CALL一次去親餵女兒。

2015.11.3 771

嘗試自己手擠,因為沒人教我怎麼擠啊

才擠出1C.C這可是黃金初乳。(現在可是有100C.C的實力。)

2015.11.3 766

人家說屋漏偏逢連夜雨、船遲又遇打頭風,

衰事不只一遭,不知為何我們住的單人病房淹水了!!!

因為樓上的什麼機器壞了,造成我們住的樓層漏水,

所以我們又被請到健保雙人病房。

健保雙人病房當然沒單人病房豪華,

而且還要跟其他人一起共用空間,

想想就快出院了,所以也就算了。(沒有享福的命就是了......

 

健保雙人病房

2015.11.3 759

不知為何敏盛的剖腹產只讓我住5天,

10/20~10/24早上,還好我恢復下床的快,

不然不就要坐輪椅嗎?健保制度這樣搞的就是了!

總之現在看到敏盛產房還是有會抖的感覺,

生小孩的經驗真的蠻可怕的,不過這可能只是個人經驗,

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悲慘,希望大家順產唷

 

延伸閱讀 我在月子中心的悲慘回憶錄:http://0rz.tw/e1RCl

 

 

我是晴晴媽咪,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晴晴的朋友們,

請支持晴晴的粉絲團:晴晴成長日記,

剛成立的粉絲團需要您的支持,這將成為我寫文章的動力,

我將陸續分享關於教養、育兒經驗,與大家互相分享、彼此交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剖腹產 剖腹 敏盛婦產科
    全站熱搜

    晴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