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03.JPG

自從當了媽以後,

很怕小孩生病,

但更怕自己生病。

還記得有一次覺得身體不舒服,

頭非常痛也不大能走,

只想躺下來休息,

拿出溫度計一量才發現已經燒到快40度。

由於先生從事醫療業很晚下班回家,

平日在我下班後必須去接小孩回家。

說真的,

身體很不舒服,

好想一直躺在床上休息,

好好睡上一覺,

但是寶貝沒人接回來啊!

 

休息一下後,

催眠自己給自己精神喊話,

沒關係!

只是爬起來的瞬間比較累,

走動一下就沒事了!

提起精神來出發接小孩去。

 

終於到了保姆家門口,

接到小孩後,

勉強揚起笑容迅速跟保姆道別,

趕緊飛奔回家。

 

任務完成後,

身體還是發出警訊,

告訴自己必須要休息。

那天寶貝剛好很乖,

我告訴他:媽媽身體不舒服,陪媽媽一起睡覺。

很幸運的她也一起睡了。

 

差不多九點多,

先生終於回家,

寶貝終於可以交給他。

 

有時候在家等待另一半的心情,

就好比跑大隊接力,

期待另一半開門的瞬間,

此時,

彷彿將接力棒交接給他。

有時,

不是不想一直陪著孩子,

但真的需要一些時間喘息。

 

為母則強,

聽起來好像給當母親扣一個大帽子,

但不得不承認,

為母真的必須堅強,

照顧好自己,

讓自己像超人一樣強壯,

才能給孩子最好的保護。

 

照顧孩子很重要,

但也必須善待自己,

偶爾去做個臉、喝個下午茶、弄個頭髮,

讓自己神清氣爽,

保有好的心情才有正面能量去面對寶貝,

孩子的性格在六歲以前就塑成了,

父母給孩子什麼典範,

孩子就像海綿一般照單全收,

父母時時保持正向良好的心情,

孩子一定可以感受到我們的正面能力,

培養良善正向的思想及性格。

我是晴晴媽咪,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晴晴的朋友們,

請支持晴晴的粉絲團:晴晴成長日記,

剛成立的粉絲團需要您的支持,這將成為我寫文章的動力,

我將陸續分享關於教養、育兒經驗,與大家互相分享、彼此交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病 為母則強
    全站熱搜

    晴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