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45.JPG

晴晴媽咪的預產期11/23,預計11/17剖腹,

2次懷孕也不知道會不會有第3次,

所以趕快來記錄孕期使用過的物品,並與大家分享

 

1.孕期營養品/補充品

DSC03964.JPG

DSC03965.JPG

0-3個月:葉酸。

4-9個月:鈣片、孕婦維他命、藻油、滴雞精(7個月後)。

關於孕期的補充品是否要補充,

建議可與婦產科醫師討論後再決定是否需要,

但葉酸是一定要補充的唷

關於鈣片(GNC檸檬酸鈣)

有人說腳抽筋要多補充鈣片,

可是晴晴媽咪吃了還是抽筋啊!

至於鈣片建議吃檸檬酸鈣,比較不會有結石問題。

關於藻油(金巧藻油)

藻油的補充是因為黃先生希望小孩聰明一點,

所以千叮嚀萬交代我一定要記得吃DHA

而且我的婦產科醫師推薦金巧藻油,

聽起來吃了就會很聰明,索性就乖乖吃了

關於滴雞精(田原香滴雞精)

因為二寶的體重跟大寶比起來比較小,

喝滴雞精是希望可以養大寶寶,

至於有沒有效?等到二寶出來了才能告訴大家了。

但我個人覺得跟寶寶本身體質有關,

大寶我也一樣這樣吃,隨便吃隨便大,大到我吃全餐啊!

 

2.好穿的鞋

DSC03966.JPG

懷孕後下肢容易水腫,選一雙好鞋可以減緩走路的不適。

像晴晴媽咪在懷孕的時候,

腳底板非常容易痛,

自從選對好鞋後,真的大大減緩腳底板的疼痛感,

沒有一定要選哪個品牌,

端看孕媽咪個人對品牌的喜好。

晴晴媽咪是選擇大多數人推薦的Skechers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它的外型,

但是穿起來真的很舒服、穿脫方便

 

3.托腹帶

懷孕後期肚子越來越大,重量越來越重,

走起路來也相當吃力,

托腹帶能減輕寶寶帶來的重量。

但晴晴媽咪個人比較不喜歡束縛感,

雖然買了但是沒有很常用,但對於一些媽咪真的很有幫助唷!

 

4.月亮枕

DSC03973.JPG

晴晴媽咪買的是Theraline的月亮枕

懷晴晴的時候我覺得非常好用啊!

但懷二寶的時候我就沒有拿出來用了,

因為晴晴跟晴晴媽咪一起睡,很怕會悶到晴晴。

但這對於大肚媽咪真的是好物,一定要推薦,

不管是側睡、放背後睡都可以支撐身體重量,

夾在雙腿間可避免子宮壓迫下腹,

增加睡眠的舒適性。

如果下肢水腫的媽咪,可以墊在腳下,

將腿墊高,讓血液回流,舒緩不適。

 

5.妊娠霜/妊娠油

DSC03972.JPG

擦妊娠霜對於妊娠紋有沒有預防作用?

這個沒有確定的答案,晴晴媽咪沒有很認真擦,

但生完晴晴後,肚子還是光滑亮亮沒有妊娠紋,不要扁我!

懷二寶依然心理作用的買了妊娠霜,

晴晴媽咪買的是L'ERBOLARIO的美體緊實彈力霜,

買了6條現在還剩4條啊!真的很懶惰擦,

希望這次也可以很幸運的不要冒出蚯蚓線。

不管會不會有預防作用,但至少擦點妊娠霜,可舒緩搔癢感。

 

6.孕婦內衣/哺乳內衣

隨著懷孕罩杯升級,原本的鋼圈內衣壓迫造成不適感,

建議可直接購買哺乳內衣,日後哺乳可持續使用。

 

7.孕婦裝/孕婦褲/內褲

DSC03967.JPG

在懷孕的過程中,晴晴媽咪沒有添購太多孕婦裝,

大多是買娃娃裝替代,

因為覺得生完之後還可以繼續穿,CP值較高。

DSC03968.JPG

但建議購買幾件能調整褲頭腰帶的孕婦褲,

選購較大Size且純棉材質的內褲,

穿起來真的好舒服喔

 

以上就是晴晴媽咪在孕期準備的好物,

推薦給各位也在懷孕或準備懷孕的媽咪,

不過孕期中的不適因人而異,僅供各位媽咪參考。

 

我是晴晴媽咪,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晴晴的朋友們,

請支持晴晴的粉絲團:晴晴成長日記,

剛成立的粉絲團需要您的支持,這將成為我寫文章的動力,

我將陸續分享關於教養、育兒經驗,與大家互相分享、彼此交流。

arrow
arrow

    晴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