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39.JPG

為什麼我選擇24小時的月嫂?

自從知道懷了妹妹小語後,我就開始思考要如何坐月子,

而當初第一胎生晴晴時,沒有想太多,直接選擇月子中心,

但也因為在月子中心發生許多插曲, 所以第二胎考慮請24小時的月嫂。

 

為什麼我選擇24小時的月嫂呢?新生兒在一個月內必須頻繁餵奶,

如果是喝母乳的寶寶,由於母乳消化吸收快,

寶寶更容易肚子餓,一天很可能餵奶的次數高達7-8次,

幾乎每3個小時就必須餵奶,如果妳沒有後援自己帶寶寶,

又想要好好休息坐月子,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啦!

如果只請白天來幫忙的月嫂,漫漫長夜還是要自己照顧啊!

想要晚上睡個好覺,24小時的月嫂是最佳首選

 

一般僅顧白天的月嫂,收費行情差不多2200/天,

24小時的月嫂,不需要花上雙倍的錢(我的月嫂3000/天),

卻能讓產婦享有更好的坐月子品質,而且半夜還能好好休息(排除擠奶時間)。

再加上我覺得在自己家坐月子比較舒服,不像月子中心小小一間,

爸爸接晴晴下課也比較方便,下班回家不用奔波月子中心,

我們家不在市區,到月子中心的路程遠又耗時,

所以幾經考量後,我決定請24小時的月嫂。

 

請月嫂最讓人擔心的就是請到可怕的月嫂

聽過太多恐怖的傳言,好的月嫂可以帶你上天堂,

遇到不好的月嫂就自己看著辦了(聽說有偷菜、睡得比產婦爽等等傳言)。

對於搜尋這一類訊息我相當懶惰,所以請爸爸負責,

但因為我懷孕五六個月才開始找月嫂,

也沒期望能找到多好的月嫂(很多好的月嫂行程滿檔),

就只好上網Google評價還不錯、有口碑的到府月子,

或許是因為緣分吧!所以最後晴晴爸爸找了新玥媽咪到府坐月子

請鄭小姐為我們媒合適合又有空的月嫂,

後來月嫂有來家裡面試,但我和晴晴爸爸也不知道要問什麼?

想說到時候就知道了,所以就馬上簽約,但建議您可以事先做點功課,

如果希望月嫂提供怎樣的服務可事先溝通,以免與期望有落差造成不滿。

 

話說阿姨的背景故事

(這一段故事是關於月嫂阿姨美惠的故事,如果沒興趣可以跳過)

美惠阿姨從小過著寄人籬下的生活,很小為了生活只好放棄學業到社會工作,

婚後遇到了豬隊友,所以一肩扛起養家的責任,

曾為了子女的教養一次接了五份工作,

凌晨兩點多起床梳洗刷牙,接著趕緊出門送牛奶、送報紙,

完成工作後趕緊回家打理小孩,接著又到保險公司打卡處理業務,

到了快中午時又得趕去幼稚園煮飯,下午傍晚到7-11盤點酒的庫存量,

忙忙碌碌到了晚上她總會趕著回家,因為她堅持每天一定要陪孩子

不管再怎麼累、再怎麼需要錢,孩子晚間時段的陪伴從不虛席

她的教養理念讓我十分敬佩也非常認同,也因為她非常愛孩子,特別是寶寶,

當她兩個子女長大投身社會後,她便開始投入24小時月嫂的行業。

由於阿姨從小到大經歷了許多磨難,養成了堅毅不拔、吃苦耐勞的性格,

曾經為了工作一天只睡三四個小時,所以當月嫂的工作一點都難不倒她

 IMG_7295.JPG

美惠阿姨經驗豐富 服務海內外 溫柔有耐心

我的月嫂阿姨經驗豐富,服務過30位以上的新生兒,

而且遠赴美國為產婦坐月子,很多曾被她服務過的產婦都大力推薦她

像美惠阿姨就在慈濟醫院的宿舍做出口碑,

醫生娘一個拉一個口耳相傳,如果沒有早點預約很可能就被簽走了。

 

阿姨是一個個性十分直爽的人,對寶寶相當溫柔而且有耐心

我發現,當美惠阿姨幫寶寶洗澡的時,或是半夜關起門來陪著寶寶時,

她都會溫柔的跟寶寶說話就算寶寶大哭大鬧,她也相當有耐心的安撫,

說真的,很多爸爸都不一定能做到,對著不會回應的嬰兒說話這件事呢

美惠阿姨聽到寶寶哭鬧傾向於給予安撫、抱抱,

如果比較傾向百歲醫生作法的爸媽,也可在事前跟美惠阿姨討論看看作法唷!

 

寶寶洗澡、臍帶護理、口腔清潔、換尿布洗屁股

而且美惠阿姨非常細心,幫寶寶洗澡相當熟練,

一邊洗澡還一邊跟寶寶說話,而且每次在洗完澡換衣服時,她總會特別把門關上,

有一次我大喇喇的從客廳走進房間,剛好阿姨在幫寶寶穿衣服,

阿姨特別告訴我:寶寶會冷,要記得關門哦!

還有一個更厲害也完全是我不會想到的事,

就是!阿姨擔心寶寶穿換衣服時覺得冷,

竟然先用吹風機把紗布衣吹一吹,再讓寶寶穿

這麼為寶寶著想,又這麼細心,身為二寶媽的我都從來沒做成這樣。

阿姨每天幫寶寶洗澡前,都會先做口腔清潔,特別準備溫開水,

使用紗布清理寶寶牙齦、舌苔,洗完澡後還會做臍帶護理,

話說,有一次我幫小語換衣服時,

不小心拉扯到臍帶,被我搞到有點滲血(媽不是故意的),

多虧有阿姨細心的照料(一天護理好幾次)終於乾掉、脫落。

 IMG_7176.JPG

▲口腔清潔

IMG_6901.JPG

清潔鼻子

IMG_8943.JPG

洗澡好舒服 

美惠阿姨幫小語洗澡影片 連結點此

 

餐點準備 茶飲、點心

月嫂阿姨除了照顧新生兒及做家事的服務項目外,

還包含採買食材、煮月子餐、茶飲、燉品等服務

但由於我當初希望月子阿姨不要太累,能專心照顧寶寶,

所以選擇月子餐服務,沒有麻煩阿姨煮飯。

但美惠阿姨擔心我吃的不夠營養,還主動額外幫我煮消夜、點心,

每天睡前我都能喝到熱呼呼的麻油雞、紅豆紫米,

或是白木耳蓮子湯等點心,真的好幸福,除此之外,

阿姨考量我在哺乳需要喝大量水分,

所以又幫我煮了養生茶飲,針對身體調養的補藥,

還燉了八珍、四物及生化湯給我喝

聽說阿姨煮的滷肉飯相當好吃,所以最後幾天我還是請阿姨幫我煮一鍋肉燥,

阿姨還很貼心的煮了一鍋放到冷凍,讓我在她服務完結束之後也可以繼續品嚐。

 IMG_8465.JPG

炒黑豆煮養生茶

IMG_7915.JPG

▲香噴噴的麻油雞

IMG_8592.JPG

IMG_8632.JPG

由於我有月子餐,所以只有請阿姨煮幾次,可依照產婦需求調整飲食唷!

IMG_8609.JPG

麵線煎

 

說到料理,美國曾被她服務過的家庭,

都會請美惠阿姨幫忙煮蚵仔煎、油飯、麵線等小吃,

畢竟美國不比在台灣,可以隨處吃到平民小吃,

美惠阿姨的廚藝很好,曾有個美國被她服務過的產婦,

在我坐月子期間還一直打電話,希望能聘請阿姨回去幫忙,

一直嚷嚷著懷念她的料理,拜託她到美國住她家幫忙煮飯、照顧小孩呢!

 

其他服務項目

由於晴晴媽咪第二胎,所以對於育兒哺育的部分多少有些經驗,

有些服務項目並沒有請月嫂幫忙,好比說擠奶、親餵等。

所以除了文中提到的服務內容外,還提供以下服務:

1.產後媽咪月子餐三正餐兩點心(藥膳補品、養肝茶、甜點、三餐燉煮)。

2.嬰兒餵奶拍嗝、奶瓶清洗消毒、擠奶器消毒。

3.嬰兒身體清潔、口腔耳鼻清潔、臍帶護理。

4.嬰兒衣物手洗、晾乾及摺疊。

5.協助產婦綁束腹帶、煮薑水或大風草擦澡。

6.協助產婦乳房護理、哺餵母乳指導。

7.小家庭衣物清洗、晾曬摺疊(洗衣機清洗、不含整燙)。

8.簡易家事協助(月子房、客廳、衛浴、廚房簡易清潔,及廚餘垃圾清除)。

9.買菜實報實銷(可依產婦要求或由家人事先準備)。

10.提供新手爸媽育兒經驗。

 

寶寶在美惠阿姨的照顧下,從回家2.921公斤,

到滿月打預防針已經重達4.6公斤啦!

阿姨到後面幾天很常詢問什麼時候打預防針?

當我帶寶寶回診時,她也問我有沒有量體重?

我知道她心裡很在意寶寶有沒有長大,

畢竟她希望在她用心、細心下照顧的寶貝,

都能養的健健康康、越來越有份量嘛!

打預防針的當天,小兒科醫生也說寶寶養得很好唷!

身高體重都在均標以上,落在50~85%的生長曲線,

這一切的辛苦和功勞,真的要歸功於阿姨。

IMG_8964.JPG

▲把小語照顧的胖嘟嘟,雙下巴都跑出來啦!

IMG_8940.JPG

晴晴也好喜歡美惠阿姨,自己還跑進去找姨婆,阿姨也會陪晴晴玩。

 

美惠阿姨到要離開的最後一天、最後一刻都還是忙於寶寶、家務,

她把地板掃了、衣服收好摺好、養生茶煮好、廁所地板也刷了,

我知道她希望在她離開時,能把最後能做的事情都做到最好,

非常謝謝美惠阿姨的用心照顧,目送她離開電梯時我還哭了半天,

美惠阿姨人真的很好,真心推薦給需要的朋友,

如果您也希望請美惠阿姨幫您做好月子,

請您上新玥媽咪到府坐月子的網站參考細節,

美惠阿姨不會背著公司私下自己接,

所以請與鄭小姐聯絡(0929­-247-246 02-2240-1880),

最後祝福每位媽咪都能順利找到理想中的月嫂,

我覺得我的月嫂還不錯,如果您也喜歡,可以考慮找她服務唷!

 

新玥媽咪到府坐月子:https://www.yes-mami.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新玥媽咪專業到府坐月子-312808742098563/

電話:0929­-247-246 02-2240-1880

Line0929­247246

 

我是晴晴媽咪,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晴晴的朋友們,

請支持晴晴的粉絲團:晴晴成長日記,

剛成立的粉絲團需要您的支持,這將成為我寫文章的動力,

我將陸續分享關於教養、育兒經驗,與大家互相分享、彼此交流。

 

arrow
arrow

    晴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