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就快要過年了,最近開始慢慢打掃收拾,

以下都是我喜歡用也覺得好用的東西,推薦給大家。

一、掃地機器人、吸塵器

晴晴媽咪家中有小米機器人、Dyson吸塵器及伊萊克斯吸塵器,

曾經買過iRobot掃地機器人,其實也算好用,

但常常被電線卡住,常常需要我去救它,

後來鄰居介紹我們相對便宜又好用的小米機器人,

它的價錢比iRobot便宜一半,而且又可以用手機遙控,

掃描路徑紀錄且顯示於手機中相當方便,

而且清掃過的範圍真的明顯乾淨許多,踩在地板上也不會有沙沙的感覺,

但掃地機器人清掃的速度人清掃的慢,而且會產生噪音,

所以我們通常在出門時使用。

而為何要兩隻吸塵器呢?差別在於一個手持、一個插電,

Dyson吸塵器真的名不虛傳,吸力真的超強吸得超乾淨而且吸頭能轉彎方便角落清潔,

但由於插電的吸塵範圍有限,要更換好幾次插座,

所以若是犯上懶病,或想快速清掃乾淨,手持伊萊克斯吸塵器就顯得方便,

不過充電手持的吸塵器清潔效果就比Dyson吸塵器差,

但大部分的灰塵、垃圾還是可以吸起,比傳統拿著掃把掃省力多了。

▼小米機器人

 IMG_0138.JPG

▼手持式無線吸塵器 方便輕巧、快速好移動

IMG_0139.JPG

▼Dyson吸塵器 可吸出這麼多灰塵、毛髮、甚至小垃圾

IMG_0115.JPG

二、去霉清潔劑

日本LEC激落除霉凝膠、日本莊臣矽膠除霉劑

除霉因子滲入霉垢深處,放置半小時以上,

霉就已經去了一大半了,而且不會有很重的漂白水味,

我清除廚房水槽的矽膠條,塗上以後過了一小時以上,

實際測試後,可去除80%以上的霉,這讓我覺得好厲害啊!

我有買過台灣的某些去霉清潔劑,但使用效果非常差,

這款算是我覺得非常好用的去霉商品。

 IMG_0177.JPG

▼使用前霉好可怕啊

IMG_0075.JPG

▼使用後去除了八成以上的霉

IMG_0101.JPG

三、3M拂塵撢

這個撢子也是我用了很多年的商品,

清潔灰塵也可用抹布直接擦拭,但我不喜歡把家具弄得濕濕的,

所以這個3M拂塵撢是我的最愛,它可以輕鬆將灰塵吸附在撢子上,

而且不會弄得灰塵四處飛揚,還能深入邊角、縫隙中。

▼灰塵清潔效果不錯 但拍不出來

IMG_0119.JPG

四、秒收曬衣夾、除濕機

住在北部溼答答的天氣,又是小孩又是大人的衣服,

如果不是使用洗烘脫的洗衣機,衣服哪裡曬得乾,

所以這時候除濕機就是乾衣的好幫手,

只要將陽台窗戶四閉,開上一陣子除濕機就可以輕鬆乾衣,

既然提到曬衣服,又讓我想到秒收曬衣夾,

當初覺得這東西有點貴捨不得買,

但本人實在太想花太多時間收拾衣襪,

所以想買來試試看,用完以後覺得非常好用啊

我會將所有襪子、紗布巾抓在手上,再瞬間扯下秒收,節省不少時間,

有時候連寶寶的紗布衣也直接夾上去,再秒收它,真是爽快,

夾子還算耐用,不會因為拉扯夾子而容易鬆脫。

 IMG_0134.JPG

五、日本製MARNA水龍頭專用去水垢清潔布

廚房和廁所常使用的水龍頭容易有一層白白的水垢,

使用這款清潔布,不需要加其他清潔劑,

輕鬆拉著清潔布兩端,即可靠摩擦將水垢擦拭乾淨,

而且也不會造成水龍頭表面刮傷唷!Magic

IMG_0176.JPG

▼使用前

IMG_0078.JPG

▼使用後 沒有有變得亮晶晶

IMG_0101.JPG

我是晴晴媽咪,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晴晴的朋友,

請不吝惜幫我按個讚,這將成為我寫文章的動力

我將陸續分享關於教養、育兒經驗,與大家互相分享、彼此交流

arrow
arrow

    晴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