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寰宇英語教材的一個半月

107/12/12接觸寰宇英語教材,到108/1/27差不多一個半月的時間,

這段時間裡,晴晴和小語到底有什麼樣的變化呢?

 IMG_8910.JPG

小語的英文-從無到有

小語現在聽到peekaboo會把臉矇起來,假裝躲貓貓的樣子,

聽到touch your nose會摸鼻子,聽到touch your head會摸頭,

聽到clap your hands clap會如同被制約般拍手,

聽到jump身體會跟著上下搖晃(因為她還不會跳)、

聽到ABC's song會模仿影片裡,小朋友左右擺盪身體的動作。

在表達的部分,則會跟著說catHello還有Apple,有一次,

她還特別從玩具堆中拿蘋果給我,還跟我說Apple

說真的,那個moment,我真的有驚嚇到。

 IMG_8912.JPG

 ▲小語聽到sleep後,馬上擺出睡覺的動作。

晴爸式英文教室

大家還記得前不久,晴爸說要親自下海教晴晴英文的事嗎?

由於晴爸做過許多功課,但遍尋不到心中完美的補習班(坊間補習班也比較沒有針對小小孩設計),

於是他花了很多時間,選購一些可能適合的教材,自己帶著晴晴學英文。

教了一兩個月,似乎有點成效,晴晴學會一些常見的顏色、形狀,會指認也能說出,

還有幾句繪本出現的句子,如Come back my hat.晴爸也很愛問晴晴一些不正經的,

如:Are you a pig? Are you a dog?等怪問題,

晴晴那陣子,最會回答:No, I am Elsa.以上就是晴爸式英文。

 

由於晴爸工作的時間很長,能陪晴晴學英文的時間真的不多,

再加上總要不斷搜尋坊間的英語教材,東一本西一本,

教材根本毫無系統可言,簡直是事倍功半。最後在偶然的機緣下,

我們接觸到寰宇教材的顧問,我請晴爸聽聽看顧問怎麼說,

晴爸本來相當排斥,因為覺得寰宇教材他Google過,

沒什麼不好,就是太貴,完全不考慮。後來我說服好久,

晴爸好不容易才答應給寰宇教材一個機會,也因為這次的介紹,

讓晴爸馬上下訂,我還很怕他後悔,事後可能會怪我引狼入室,

還叫他多多考慮、不要衝動(畢竟付錢的是他,我才不想被他說嘴),

沒想到用了一個月後,晴爸覺得效果不錯,竟然又主動詢問顧問,

他還沒有添購的教材,一次買齊(原本我們沒有買到完整教材,

也是因為考量價錢,後來擔心日後要添購,有價差問題,所以乾脆一次到頂啦!)。

 

晴晴英文的進步-字彙量提升、聽懂句子

現在我們把鏡頭帶到晴晴身上,來談談這陣子,

她從寰宇迪士尼學到了什麼?晴晴現在能聽得懂許多問句,

像是Where is your belly button?Who is singing?

What's this?Where is the bird?等....一時之間很難全部列出,

總之,跟一個月前相比(跟晴爸自己教相比),

能理解的語句、單字都進步太多啦(我可沒有說晴爸不會教喔)!

除了聽理解的進步外,晴晴現在對英文的接受度、敏銳度都大大提升,

前不久晴爸跟我分享,他送晴晴去幼稚園的路上,

車上播放小行星的CD,內容帶到英語唱謠的部分時,

晴晴竟然能跟著哼唱,甚至唱完一首歌,有一次晴爸去小7買咖啡,

她看到停車場的P,還主動跟我說:「媽媽,這是PlutoP耶!」

 IMG_7722.JPG

 ▲有一天,晴晴突然跟我說:媽咪,球的英文是ball。

 

當然除了以上理解能力的進步外,字彙量也大增,

以前晴爸想偷吃冰淇淋時,還故意用英文說,

現在晴晴馬上問:「爸爸要買冰淇淋嗎?」晴晴對於影片曾出現過的單字,

也比較耳熟能詳,像是dogcatduckelephant生活物品,

如:candlessofatable`chair,身體部位,

如:eyesearsfeetfingerstoe.

這樣認真回想,這一個半月突然會的不少耶

 IMG_7625.JPG

 ▲小語和晴晴會主動問我,海報上的英文是什麼,請我教她們念。

 

洗腦神曲

寰宇迪士尼教材,真的超洗腦啊!利用每天刻意營造的英語環境,

讓孩子天天有接觸到英語的機會,每天透過DVDCD重複播放,

將英語日常對話,自然植入孩子腦海中。寰宇迪士尼教材比,

利用朗朗上口的旋律(每句都是精心設計安排,聽起來句句像副歌好記),

將「符合情境的句子及單字」透過畫面呈現出來,

孩子看到畫面就知道意思,不需要透過大人教導,自然也能學習。

我終於理解,我的顧問曾跟我說過,你不會教沒關係,

寰宇迪士尼幫你教,很多阿公阿嬤照顧的孩子,也能透過迪士尼學英文。

 IMG_7868.JPG

▲晴晴和小語睡前都會打英語電話,兩隻手偶就是play along的主人翁Bunny和Froggy。

  所以電話點台率最高的人物,就是Bunny和Froggy啦

 

這一個半月來,不敢說每首歌都唱得出來,

但一聽到旋律,至少都能浮現畫面,

例來說,像我和晴晴坐車時,一邊聽play along CD時,

她會突然很得意的告訴我:「這是froggy的聲音唷!等下還會有Bunny

然後隨著歌詞,描述著動作該怎麼做,或是接唱幾句歌詞,

如:My little car go fast, my little car go slow,

my little car "can stop" and my little car " can go"

好幾次,我唱著唱著忘記歌詞,是晴晴提詞,

像是我唱up up up the air, down to 什麼啊?

晴晴就說"down to Mommy ",從以上種種,

皆能讓我驚覺,原來她是有「看懂」、「聽進去」。

 

符合情境的句子及單字-讓孩子能活用

迪士尼英文不是只讓孩子學到「單字」,

而是「符合情境的句子及如何使用單字」,

透過寰宇迪士尼,將日常對話融入生活中,

像是What 's your name? My mane is......

所以現在晴晴聽到What's your name?很直覺反應回答My mane is Elsa.

 IMG_8009.JPG

 ▲介紹迪士尼人物名稱,晴晴很認真的找出每個人物。

 

透過寰宇迪士尼學英文,不但邊學邊玩,

還能增加親子互動,重點是在沒有壓力的環境下,

自然學習英文。其實學英文應該是輕鬆自在,

就像學習中文一樣快樂才對,在使用這套教材前,

我們必須顛覆傳統的英語學習模式,

透過「直接學習法」,不夾雜中文帶英文的方式學習英文,

關於這部分的細節,未來會再跟大家分享,

以上就是晴晴和小語的After 45天英語實驗成果

-----------------------------------

最後,推薦一下我熱情的顧問李美柔姐,Line ID0956772765

對寰宇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跟她聯絡唷!

 

arrow
arrow

    晴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