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怎麼還不來導讀分享

DSC01246.JPG

 

揭開第一頁,得到的就是老師宣布媽咪晚來接的消息

不管接不接受,都需面對的事實。

DSC01389.JPG

在等待和同學一起玩的時候,

小健的媽媽來接他了,我們注意小隆的表情。

DSC01390.JPG

接著,小雅的奶奶也來接她了,

這時候小隆眉角下垂,還癟著嘴呢!

一旁的由美看著小隆,但有不一樣的表情,

畢竟對由美來說,平常這個時間本來就還在等媽媽,

所以心情一如往常,對反觀小隆,

平常的他早已回家,所以在此刻的心情,

期待媽媽出現,並羨慕回家的同學。

DSC01392.JPG

最後連由美都回家了,左手舉起的小隆,

彷彿內心喊著:「由美,不要走啊!」

無奈看著最後一個離去的同學。

DSC01393.JPG

接著小隆將內心的渴望

化成與熊、豬,還有大象玩偶互動的畫面,

好羨慕小健媽媽給的擁抱,大熊趕快來抱我!

DSC01394.JPG

好羨慕小雅的奶奶,帶著小雅回家烤餅乾。

小豬,趕快做各式各樣的點心給我吃。

DSC01395.JPG

好羨慕由美的爸爸唸圖畫書給她聽,

大象,你也趕快唸圖畫書給我聽,還要拍我,哄我睡覺。

DSC01396.JPG

媽媽,妳怎麼還不來呢?

豬、大象和小熊,圍繞在小隆身邊,

剛一切美好的想像遊戲,終究又拉回現實,

小隆等待不安的心情,從他的表情一覽無遺。

DSC01397.JPG

「媽媽!」小隆看到媽媽的瞬間,

心暖了起來,表情也變得撒嬌、柔和。

DSC01398.JPG

那個有溫度的臂膀和緊抱著的雙手,

就是我的媽媽,心裡感到溫暖、踏實又安心

 

封底也要記得看唷!

是小隆媽媽跟小隆牽手回家的畫面,

第一頁就出現的老師也辛苦了,

從一開始陪伴孩子到最後,

在這裡也要表達對所有老師的敬意

DSC01400.JPG

 

以下是晴晴第一次完成的讀後心得,

原本不奢望有什麼好感想,

但回答得似乎有個樣子,與大家分享。

 

媽媽怎麼還不來讀後心得/晴晴

我覺得小隆看到其他同學都回家了,

他也想要媽媽趕快來接他。

他雖然很難過,還嘟嘟嘴,

但是他沒有哭哭。他決定要當國王,

叫他們三個(熊、豬、大象)坐著,

然後叫熊抱他,豬做餅乾給他吃,

叫大象唸故事給他聽,

還幫他蓋被被、拍拍睡覺。

但是他的小熊、豬,還有大象都是假裝的,

小隆還是嘟嘟嘴,後來媽媽來了,小隆才很開心。

 

當我聽到媽媽會晚一點來接我的時候,

一開始我覺得很難過,但是用哭的沒辦法解決問題,

不是一個好方法。等媽媽的時候,不用哭、也不用嘟嘟嘴,

可以自己一個人玩玩具。玩漂亮的飛機,還有火車,

也可以到娃娃區,假裝自己是公主,

在我的城堡裡面等媽媽,我知道媽媽要上班,

所以晚一點來接我。

不過不用擔心,因為我知道媽媽一定會來接我。

 

我是晴晴媽咪,感謝您的賞文,

如果您剛好也認同我,或是喜歡我的兩個寶貝,

請不吝惜幫我的粉專按讚,這將成為我寫文的動力唷

 

 

arrow
arrow

    晴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