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說這是幼幼班等級的嬰兒寫真呢?

因為我只追求清晰、簡單就好的照片,

沒有專業級的pose

要幫嬰兒喬出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實在太難了,

除非是非常小的嬰兒,剛出生幾天的最好,

因為睡眠時間最長,任由你怎麼擺布都還行,

但我家小語本身就是一碰就醒的嬰兒,

幫她扒光光衣服喬個姿勢,期待她睡著可愛的樣子再拍,

但她就是眼睛睜大大的,完全不睡啊!

我實在沒有耐心給她擺太多網美的pose

索性就直接讓她用自然的姿勢躺著,就這樣直接拍吧!

DSC06246.jpg

拍攝時可以讓寶寶整個入鏡,

也可以故意擷取部分畫面,偏左、偏右可行,

或是拍個寶寶的手、腳、耳口鼻等特寫。

 

幼幼班拍攝訣竅一:用嬰兒最自然的姿勢吧!

 

再來談談場景佈置方面,

建議找一個採光好,能照入自然光的空間,

我嘗試過晚上拍照,但由於光線大多由燈光從上方打下,

容易造成陰影,若是家中使用有氣氛的黃光,

那拍攝起來肯定是蠟黃的嬰兒,事後還得調整白平衡,

所以能借用大自然的柔和光線拍攝肯定是最棒的選擇。

 

寶寶攝影的主體是寶寶,為了突顯主題鮮明度,

背景盡量簡單化,不要過多複雜的顏色,

可選擇一條素色質感好的棉被,或是專門挑選拍攝的道具布,

但我不想花額外的錢,所以就找條棉被了。

▼像者種白棉被也可以 越單一純色最簡單

DSC06119.jpg

幼幼班拍攝訣竅二:借用柔和自然光!背景乾淨簡單!

 

關於道具方面的準備

您可以準備也可以不準備,

嬰兒最棒的武器是什麼,就是Q彈柔嫩的皮膚嘛!

滿滿的膠原蛋白,完全不用開啟美肌模式,

也可以成為SKⅡ的代言人。

所以當您沒有任何道具時,

就讓嬰兒直接裸體上陣,

擔心拍得太裸露的就稍微遮一遮,

可以技巧性的利用寶寶的肢體或角度來遮蓋。

▼我是不介意幫她拍18露兩點自己珍藏 但分享給大家的就稍微不露點了

IMG_2246.JPG

那如果想準備點道具也行,

不想花錢的話就找找家中有沒有可愛的小帽子,

或是小毯子、小洋裝、小襪子、小鞋子等。

▼隨意的居家服 拍攝臉部表情

DSC05492.jpg

▼特意打扮的造型 看起來似乎還是有不同的FU

DSC06255.jpg

再看起來厲害一點,就買套造型衣服,

像我覺得小語皮膚比較白,

所以幫她選了紅色的美人魚,這樣會看起來膚色更亮。

幼幼班拍攝訣竅三:造型服為照片專業度加分!

▼不同擷取範圍 造就不同效果

DSC06253.jpg

DSC06250.jpg

▼我的小美人魚 小語兒

DSC06251.jpg

關於後製修圖軟體

沒有取好角度、沒有喬好色澤、不該入鏡的物品怎麼拍進來了,

以上種種困擾都可以用後製的方式修改,

我們沒有要把圖p的多誇張,只是稍微調整一下,

晴晴媽咪本來使用非常喜愛的軟體Light room

但取得正版軟體實在太貴啦!

最後只好選擇photocap,但簡單的功能還是有的,

以下是修圖前後的差異。

▼調整亮度及白平衡

對比.png

幼幼班拍攝訣竅四:善用後製軟體,改善照片劣勢。

 

幫寶寶拍照除了提到以上幾點,

還有非常重要的是耐心、等待,

沒有頂級的拍照配備、沒有華麗的道具、沒有專業的拍照技巧,

就要靠不斷的拍照!拍照!拍照!

切記!一定要沉得住氣、穩住「手」,

不然會因為手抖而失去一個等待好久的畫面,

放手按下快門,以量取勝,幾百幾千張照片總會有張成功的。

幼幼班拍攝訣竅五:盡情按下快門,萬中選一張滿意的照片。

▼寶寶小手很愛晃動 

DSC06167.jpg

▼慢慢等待寶寶稍微穩定時拍攝 能減少晃動

DSC06168.jpg

最後還是要再次強調,

Maslow曾提到人類最低的需求是生理需求,

所以要記得先讓寶寶吃飽、睡好、尿好再拍,

這樣寶寶的配合度才會比較高唷!

但如果您想拍攝寶寶睡著的「魔」樣,

就可以排除睡好這項因素啦!

幼幼班拍攝訣竅六:滿足寶寶生理需求,提高配合度。

 

最後祝福各位爸媽也能順利幫寶貝拍出理想的照片,

畢竟寶寶的成長很快,每個畫面都值得紀念,

每張照片都代表父母的用心,及曾經一起的共同回憶,

這就是我幫寶寶拍照的心聲,

晴爸請不要再說我惡整小語了好不好!這可是我的用心良苦耶!

補充說明:以上內文照片由sony RX100Ⅳ拍攝

 

 

Hello我是晴晴媽咪,不知不覺地投入了寫文的行列,

或許不希望虛度此生,刷刷Google的存在感,

更重要的紀錄我人生重要的兩個寶貝成長的每一刻。

或許!您只是路過、經過,但總是個緣分,

如果剛好也喜歡我的文章或是喜歡我兩個寶貝

請不吝惜幫我按個讚,這將成為我寫文章的動力

快來我的粉絲團一起聊聊天吧!

晴晴媽+牙醫爸 教養X育兒X旅遊X美食X衛教

arrow
arrow

    晴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