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近日帶晴晴去上塗鴉故事屋,

和晴晴一起手作的母親節蛋糕,做法很簡單,跟大家分享

  

準備材料

淺紙盤*1(製作蛋糕盤)、深紙碗*1(製作蛋糕本體)、

顏料(手指膏)、白膠、毛根(製作蠟燭)、拼豆(當巧克力米)、冰棒棍(攪拌)。

 

Step 1. 將淺紙盤與深紙碗以白膠黏合。

  

Step 2. 用冰棒棍將顏料與白膠混合。

   

Step 3. 將顏料倒在紙盤做的蛋糕上。

  

Step4.  讓顏料隨意流動,用冰棒棍推開顏料。

 

 Step 5. 再倒上另一種顏色,讓蛋糕色澤看起來有變化。

  

Step6. 將拼豆灑在蛋糕上。

 

Step7. 以毛根製作蠟燭,底部沾白膠黏合在蛋糕上。

  

獨一無二的蛋糕完成了

晴晴非常喜歡粉紅色,所以堅持挑粉紅色的顏料,

本來還不願意淋上另一種顏色,但我跟她說:要不要倒一點奶油在蛋糕上面,

她思考以後覺得還不錯,才願意淋上白色

老師說兩歲半的小孩本來就是這樣,會有自己堅持或喜歡的顏色,

課堂中有另外一個小姊姊,整個蛋糕也都是綠油油的,還好做的是蛋糕不是帽子

上完這堂課,發現晴晴進步很多,之前她超級碰到顏料、非常怕髒,

這次她終於能接受手上的顏料了,有種莫名的感動啊!

 

這個手作蛋糕,是我今年的母親節禮物,

也是晴晴第一次送我的母親節禮物,值得記錄故以此文留念

 

我是晴晴媽咪,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晴晴的朋友們,

請支持晴晴的粉絲團:晴晴成長日記,

剛成立的粉絲團需要您的支持,這將成為我寫文章的動力,

我將陸續分享關於教養、育兒經驗,與大家互相分享、彼此交流。

 

thumbnai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