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追母雞導讀分享

鱷魚追母雞,第一次看完的感覺是:

「什麼跟什麼啊?」因為沒一個結局,

從一開始的第一隻鱷魚,想追回母雞偷走的滑板車,

後來第二隻鱷魚,因為想吃母雞,也加入追母雞的行列,

中途陸陸續續不知道為什麼追而追的鱷魚們,

無釐頭的幽默劇情,讓人迫不及待的想知道,

到底追到了沒?一頁一頁的趕快翻(追)下去,一窺究竟

 

由於故事沒有結尾,讓孩子自己想像,

拋掉傳統制式思考邏輯,故事的進行,

不按牌理出牌的故事安排,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總有意想不到的橋段,讓平常看戲像編劇的我,

完全猜不出到底要幹嘛,一直驚呼:「這什麼跟什麼啊?」

 

由於一直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所以很想快速翻閱,跟著鱷魚追趕的腳步慌亂起來。

我們在第一次閱讀時,

將焦點放在第一隻鱷魚、第二隻鱷魚,

後來隨著陸續加入的鱷魚,

不斷切換注視的目光,除了跟著鱷魚的腳步外,

還要注意母雞跑哪去啦!到底會不會追到呢?

 

當我跟晴晴說,這隻鱷魚的滑板車被誰偷走時,

晴晴很自然的搜尋到畫面的母雞,

我好像變成鱷魚,晴晴則幫忙抓母雞,

很有參與感啊!晴晴看到母雞後,

會馬上回報:「在這裡啦!」

 

故事內容簡單有趣,很容易吸引孩子的目光,

只是「盲從」的概念,可以引導孩子討論

 

其實這讓我們思考,現在網路上的許多人,

常不知道為了挺什麼而挺,

不知道事情的始末便一股腦支持,

抑或在一言堂的社群,

似乎覺得該怎樣的想才酷,

才是主流,不跟上就遜掉了。

中途得到利益的人或許已匆忙退出,

徒留下為了正義繼續伸張的人,

你或我們曾是第幾隻鱷魚呢?

 

繪本內容導讀:

從封面可以看到一群鱷魚正在追趕著什麼。

DSC01414.JPG

母雞看著滑板車,她想做什麼呢?

DSC01415.JPG

DSC01416.JPG

鱷魚發現母雞偷走他的滑板車,

於是開啟鱷魚追母雞的旅程。

DSC01418.JPG

接著一隻接著一隻的鱷魚加入追母雞的行列,

呼!呼!呼!好辛苦啊!

DSC01418.JPG

第一隻鱷魚追回了他的滑板車,

但其他的鱷魚繼續追母雞。

DSC01420.JPG

第一隻鱷魚追回了他的滑板車,

但其他的鱷魚繼續追母雞,

這時突然出現鼴鼠,苦主變成鼴鼠,

他的輪鞋被母雞偷走了。

DSC01421.JPG

鱷魚繼續追母雞,鱷魚費盡千辛萬苦,

換了許多交通工具,可以說是飛天遁地,

從追逐的過程中,很難不發現搶眼的鼴鼠。

DSC01422.JPG

DSC01423.JPG

DSC01425.JPG

DSC01426.JPG

被逐的母雞,似乎享受被追逐的感覺,

如同封底左下方可以看到母雞這麼說:

「不要再等了,快點來追我!」

我們是不是都成了捧母雞的棋子呢?

追逐她,也正中母雞下懷。

DSC01427.JPG

這本書很適合與孩子共讀,

簡單有趣的鱷魚追母雞橋段,

很能吸引孩子注意,

透過爆笑的情節,培養主見與思辨力。

鱷魚們努力追著母雞,

到底最後鱷魚有沒有追到母雞呢?

想知道結局可以趕快去翻一翻唷

 

 

我是晴晴媽咪,感謝您的賞文,

如果您剛好也認同我,或是喜歡我的兩個寶貝,

請不吝惜幫我的粉專按讚,這將成為我寫文的動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