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注音符號-圖像記憶

利用注音的形音聯想,

以圖像的方式幫助記憶,

以下就37個注音符號的圖像做說明。

 

ㄅ什麼ㄅ?

蘿蔔ㄅ。

ㄅ.png

ㄆ什麼ㄆ?

螃蟹ㄆ。

 ㄆ.png

ㄇ什麼ㄇ?

帽子ㄇ。

 ㄇ.png

ㄈ什麼ㄈ?

房子ㄈ。

 

ㄉ什麼ㄉ?

刀子ㄉ。

 ㄉ.png

ㄊ什麼ㄊ?

兔子ㄊ。

ㄊ.png 

ㄋ什麼ㄋ?

小鳥ㄋ。

 ㄋ.png

ㄌ什麼ㄌ?

駱駝ㄌ。

 ㄌ.png

ㄍ什麼ㄍ?

魚骨頭ㄍ。

 ㄍ.png

ㄎ什麼ㄎ

恐龍蛋ㄎ。

 ㄎ.png

ㄏ什麼ㄏ?

喝水ㄏ。

 ㄏ.png

ㄐ什麼ㄐ?

肌肉ㄐ。

 ㄐ.png

ㄑ什麼ㄑ?

騎車ㄑ。

 ㄑ.png

ㄒ什麼ㄒ!

香菇ㄒ。

 

ㄓ什麼ㄓ?

燭台ㄓ。

 ㄓ.png

ㄔ什麼ㄔ?

吃麵的ㄔ。

 ㄔ.png

ㄕ什麼ㄕ?

杓子ㄕ。

 ㄕ.png

ㄖ什麼ㄖ?

日曆ㄖ。

 ㄖ.png

ㄗ什麼ㄗ?

網子ㄗ。

 ㄗ.png

ㄘ什麼ㄘ?

草莓ㄘ。

 ㄘ.png

ㄙ什麼ㄙ?

三明治吐司的ㄙ。

 ㄙ.png

ㄧ什麼ㄧ?

衣架的ㄧ。

 ㄧ.png

ㄨ什麼ㄨ?

烏龜的ㄨ。

 ㄨ.png

ㄩ什麼ㄩ?

魚缸ㄩ。

 ㄩ.png

ㄚ什麼ㄚ?

喇叭ㄚ。

 ㄚ.png

ㄛ什麼ㄛ?

水果ㄛ。

 ㄛ.png

ㄜ什麼ㄜ?

天鵝ㄜ。

 ㄜ.png

ㄝ什麼ㄝ?

鞋子ㄝ。

 ㄝ.png

ㄞ什麼ㄞ,

香蕉ㄞ。

ㄞ.png 

ㄟ什麼ㄟ?

貝殼ㄟ。

 ㄟ.png

ㄠ什麼ㄠ?

桃子ㄠ。

 ㄠ.png

ㄡ什麼ㄡ?

烤肉ㄡ。

 ㄡ.png

ㄢ什麼ㄢ?

安全帽的ㄢ。

 ㄢ.png

ㄣ什麼ㄣ?

閃電ㄣ。

 ㄣ.png

ㄤ什麼ㄤ?

楊桃ㄤ。

 ㄤ.png

ㄥ什麼ㄥ?

吊燈ㄥ。

 ㄥ.png

ㄦ什麼ㄦ?

魚餌ㄦ。

ㄦ.png

以上的注音符號圖像記憶圖卡,

除了ㄞ跟ㄣ只依照形來繪製以外,

其他都盡量以形及音結合的方式來繪製,

這花了很久很久的時間構思繪製的,

也想趕在晴晴適齡學注音前畫好,

所以終於畫好了,我自己都快哭了

如果你們喜歡我的創作,請我給支持鼓勵

我不喜歡被拿去改編或盜用,

希望提供給真正需要的人使用,

一起快樂學注音吧

 

 

我是晴晴媽咪,感謝您的賞文,

如果您剛好也認同我,或是喜歡我的兩個寶貝,

請不吝惜幫我的粉專按讚,這將成為我寫文的動力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注音符號
    全站熱搜

    晴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